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陆柒

陆柒

 

锦鲤

 曦瑶

 

  人物ooc严重 

 

 我只是自己玩玩  


云深不知处的池里多了一尾锦鲤。

蓝思追听说是泽芜君从云梦带回来的。

 

泽芜君闭关了很久,出来的时候忽然就说要出去,众人还没有弄明白,他人就不见了,回来的时候就带回了这条锦鲤。

是很漂亮的一条鱼,红白两色交错布在身上,两眼之间似乎还有一点金色,投食进去,就迫不及待地游过去,一点不矜持,倒是讨人喜欢。

泽芜君的样子就有些狼狈了,大概回来的有些匆忙,途中遇了大雨,衣襟都被打湿,抹额也不似平时,贴在头发上有些无精打采,但是他面上却全无倦色,小心翼翼地捧着小瓷罐,不自觉地扯了扯嘴角。

蓝思追看了半天,才反应过来,泽芜君笑了。自从金光瑶去了,他好久都没有这样笑了吧,那种很温柔很宠溺的笑。

算一算,金光瑶被封也有好些年了,泽芜君应该已经走出来了吧。

 

后来蓝思追去喂鱼的时候总能遇到泽芜君。

他一个人坐在池边,什么也不做,就是静静地看着水里的鱼。

就好像是很多年以前,他坐在金光瑶面前,听他说自己对金氏的向往和无奈,那个时候,还能从阿瑶的脸上看到丝丝恨意,晚上的风有点冷,吹着屋里的烛光摇曳,还是个少年的金光瑶单薄的影子印在墙上,蓝曦臣听着看着,第一次生出一点点的惋惜和怨怅。

这一点点的惋惜怨怅跟着院里的梧桐长啊长啊,他还总是以为眼前额中点着朱砂,衣上绣着金星雪浪的人是个少年郎,会和他把酒高歌,畅谈无碍。

直到阿瑶的剑搁在了自己的脖子上,蓝曦臣闭上眼睛,眼前就是那个时候的金光瑶,还是他熟悉的那张脸,俊秀,即使是这种时候还带着笑意,好像下一秒就能叫出一声 二哥 ,蓝曦臣心里没有恨,他记不起来他是否是叹了一口气的,叹他的阿瑶最后还是没能放下自己的执念,他早该知道的,鲜衣怒马的金光瑶早死在了金陵台上,他认识的,自始至终都是这个心肠歹毒不择手段的敛芳尊,尽管如此,他还是叹他惜他,他早该知道的。

池中的鱼游,蓝曦臣看,他想这以后的岁岁年年,就这样陪着这尾锦鲤过吧,就算是那瞎眼的道士说的是真的好了。

一见倾心可能一生只有一次,如果再来一遍,他还是会为阿瑶倾心吧,因为他总能从那个看似强大无懈可击的人身上读出一种深深的落寞和无奈,他想要救他助他,但是能做的,似乎只有这样看着他。

那个淡薄的影子早就告诉了蓝曦臣,我意已决,此行不返。

 

蓝思追后来没有再去喂过锦鲤,也没有再期待泽芜君能走出金光瑶的阴影。

他在蓝曦臣的眼里看到了沧海桑田。

 

End




陆柒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陆柒”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